Sunday 30 March 2008

倫敦一日游

從意大利回來后,就立刻搭火車下倫敦
因爲第二天有個面試

雖然還挺累的
但心情卻是興奮的
說來慚愧,這是我來了英國兩年半
第一次去倫敦

向來都有"倫敦恐懼症"
覺得那裏消費高、 人冷酷、 路複雜
我這種山巴仔是絕對難以適應的
雖然如此,對這個地方卻充滿嚮往

不知走了什麽楣運
在進入倫敦的前一個火車站
倫敦那裏出事故了
聼說有人自殺還是什麽之類的
累得我無辜在那裏等了個多小時
(聽説這種事情見怪不怪,這就是倫敦哇)

幸好遇到了幾個較熱心的人當我的指路明燈
(倫敦人原來也沒那麽糟糕嘛,嘻嘻!)
最後乘搭近兩小時的巴士才去到當天的目的地-- 鈡學長的家
(好見外 ,其實幾百年就聽説他的名字
去年也在網上認識了他,卻不曾見過面,所以也挺緊張的
怕尷尬,哈哈!)



第二天七早八早爬起來下倫敦(學長的家在倫敦外面)
到了倫敦車站真的是大開眼界
整個車站擠滿了人
看著周圍的人匆匆忙忙地從我身旁走過
自己竟然傻傻地笑了起來
我終于見識到倫敦的繁忙,而且是上班時間

我...聞到了濃濃的都市氣息

面試過後就約了ah boy出來
他當我的導遊
並沒有很刻意地要參觀哪些旅遊景點
純粹是要走馬看花
體驗倫敦的節奏、 淺嚐倫敦的生活滋味

傍晚,輪到學長代班當導遊
去了海德公園
超級超級大的公園|
其實之前Ahboy也帶了我去跑幾個公園
我想這是倫敦的難得之処

儘管它是如此地繁忙
生活壓力讓人幾乎喘不過氣的地方
在鋼骨森林之中
卻分散著幾個環境優美的公園
阻隔了外面世界的繁華喧鬧
讓人透透氣、充充電!

晚上去了倫敦的金融中心 - Canary Wharf
看到了高聳入雲、較爲新式的建築物
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
算是這半年多來的第一次
映入眼簾的再也不是沉重古舊,用石頭堆砌成的英式建築物
這才是現代都市該有的面貌嘛!

真的還挺喜歡倫敦這個城市
雖然忙碌但朝氣蓬勃
古舊但不失其霸氣亦不過時
貌似冷酷卻有其貼心的一面

期待下一次的來訪
想要更深入地認識倫敦。^^



p/s: 感謝ahboy當我的導遊,

還有功高蓋世的學長,當我的司機、導遊、 房東、咨詢人。感激不盡!!!

1 comment:

单身日记2 said...

wow!!! That's great for your jour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