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February 2008

寂寞


最近兴致勃勃想要找人去Liverpool念书
雅雯问我说“真的那么怕寂寞吗?”

我也不知道
是怕闷
有或许更怕寂寞
甚或孤独?

我向来是个喜欢热闹的人
回头想想
长这么大个人
真的没试过长时间和自己相处
或许是自己尽力不让自己落单

但是很矛盾地
有时候会想要尝尝寂寞的味道
在电视上、小说里总有这样的场景:

漫无目的地走在熙来攘往的街道上,整个画面除了自己,
周遭的脸孔甚或身影都是模糊的

在夜晚的公车上,满载着疲惫和倦意,看着一张张陌生的脸孔上车又下车
却找不到一个靠“家”的站点

在昏暗的房间里,嘴里叼着一支烟,吐出的烟圈往上攀升,
而思绪却往下沉淀 -- 莫名的落寞。



不知为何,看到、想象到这种蓝蓝的忧郁
都会觉得“哇,好有feel哦!”
也想去经历下那样的落寞、沧桑
听起来好像有点幼稚,嘻嘻!
不过,如果真的要有这样的经历
一两个月就好啦
不然我真的会疯掉 !!!! >.<

不知
在未来几年等待着我的会是什么样的生活?
期待....︿︿"

4 comments:

Me said...

Privacy is something you want to do alone, for a short period of time, but lonely is a period of moment when you crave for the smile and warmth of familiarization from your best friend or family, something you never realize the importance of it when you have it. Even though there are so many new faces out there, but not everyone directly speaks to your heart.
But it is not that really big deal, really. The biggest deal is whether we can adapt situation and manipulate it. Make friends! =)

Raymond said...

要享受现在, 不要酱快期待未来!

Crayn Tay said...

找快樂,找自己,JL
我當然不介意,還很謝謝你特地來到我這裡。謝謝。一起找快樂吧。記得與我分享。
你原來有了新的部落格,以前那個MSN Space呢?沒有用了嗎?要繼續深造嗎?其實好羡慕你喜歡書本的心,我就很懶惰了。

don mind i link u ..rite?

群体的羊 said...

那基本上我就是和你相反的人了>.<
不太喜欢热闹,喜欢万籁俱静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