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February 2008

Liverpool 考察之旅




昨天刚从Liverpool回来
本来是要去面试的,不过最后决定退出了
所以就当作是去考察下(或许是)我接下来四年的生活环境
顺便陪雅雯去面试

和雅雯 Amos JK 在酒店
下榻后就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旅程
由于没有地图,我们也就纯粹依着路标到处游荡
从中午12点到晚上9点
结论只有一个
失望透顶!!!!!

找不到一个像样的“血拼中心”

所谓的“中国城”比较像“死城”
到处都是老旧的建筑物(没有一丝历史or艺术气息的那种)
即使大白天街上亦是人烟稀少

逛了一整天,我真的是无法理解为什么Liverpool会被选为
2008 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
完全找不到该有的欧洲文化气息甚或一丁点大城市的味道
说实话,那时候真的开始犹豫该不该在Liverpool 读研究所
在这样的鬼地方即便是待上一个月都会让我窒息
更何况是漫长的四年????
本来还打算鼓励人家来Liverpool读书陪我的
但也打消念头了,岂敢误人子弟


吃了晚餐后,我们又继续探索
但是已经不敢再对这个城市抱有任何的期望
万万想不到,只是换了个方向
我们仿佛来到了另一个空间

看不到尽头的High Street
时尚前卫的广告牌、陈列柜
现代式的建筑物
气氛、情调不错的night club
虽然街上没有很多人
但是我已经可以想象到它可以多么地蓬勃生动

那时候的喜悦真是难以言喻
仿佛放下心头大石
未来四年的生活总算有点曙光了,哈哈!!

第二天一早起来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到处逛了
毋庸置疑,一切都如我想象中那么地美好
真的好开心,整个人也觉得踏实多了,嘻嘻!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天多了两个人join我们
他们是雅雯去面试时候认识的朋友
一个英国人和一个意大利人
一个动如脱兔,一个静如处子
都是很nice的人

像这样偶然的邂逅
感觉真的还挺不错的
只可惜它不持久
分离时虽有淡淡的不舍
但转个头,大家又都继续自己的生活
可能会很久以后的某一天
会因为某个画面、某个情节想起对方

这一天里我们又跑了几个名胜地
Liverpool在我心中是加分又加分啦 哈哈
开始有点趾高气扬,邀Jk他们以后要常来玩
好像我已经就是住在这里了,嘻嘻


Anyway 现在开心或许有点太早吧
PhD 的生活或许会让一切变成灰白
不想啦,顺其自然,船到桥头自然直!

眼前的当务之急是替雅雯祈祷
希望她会被录取,那么明年就有伴luh….
也是时候开始拉拢人去Liverpool求学了
^^

So…. LIVERPOOL……….Anybody???? ^_*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Are you going to ask my God to bless me?? muahahah...jialih please don't repeat the experience in liverpool over and over again la...sienz oh.........ya wen

Crayn Tay said...

gambate..all the best for ur study...not bad